秋夜语CG

【瓶邪微三潘】憶

瓶邪甜/三潘微虐/HE/單篇完結/

繁字抱歉/

-

「小哥,你知道我第一次跟潘子見面的時候,我才七歲,那時候我覺得有個人過來跟我搶三叔了。」吳邪蹲在潘子的墓前抽著菸,懷念著當初。

>吳邪回憶

「吳邪,這是潘子,他是我的人,你不要看他長這樣,他人很好的。你先跟他玩吧。」
「你、你好。」吳邪怯生生的叫人
「小三爺你好。潘子我是個軍人,不太會跟小孩玩呢。」潘子蹲下對著笑笑的說著
「沒、沒關係。可以講故事嗎?」吳邪張大他的雙眼期盼的看著潘子
「可是我不太會說,那我跟你說說我跟你三叔的事好了。」
「好呀!三叔都會有好神奇的事發生在他身上。」

「潘子呀,你去找找食物,大奎你去弄睡覺的地方,我先看看明天的路線。」
「好的。」
「三爺,那一下就弄好了我等等陪你去探路吧。」
「恩。這樣也行,我先幫你吧。」
他們每次都那樣的形影不離,而我就像是多餘的。

「三爺食物來了,這食物不太好吃,不要介意阿。」
「沒關係,能吃就好了」
「三爺你那碗看起來比較好吃,我要吃你的那碗。」
「都一樣,你要吃就吃吧。」
「謝謝三爺。」
三爺對大奎很容忍,而我每次都在他們旁邊,不知道是為什麼,可能習慣自己吧,軍中待久了就不太會去找別人,所以每次看到大奎那樣都很羨慕。

「有次呀,大奎陷入危險,三爺像是不要命了似,那時候我更加確定三爺就是我要跟一輩子的人。我潘子跟的人不會給兄弟們丟臉,也不會隨意的丟下兄弟,不過現在跟你說這些你也不懂,小三爺 ,小孩子阿,就是天天真真快快樂樂的就好,潘子我大道理不懂,但我懂的義氣,以後小三爺擬出事了儘管來找我。」

>現實

「那時候的我一直不懂潘子再說什麼,是到後來我才懂,懂他對三叔的感情,懂那所謂的義氣,對了小哥,那天還發生一件事,我一直記得一句話〝別太相信別人〞到了這麼多年我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你知道我是怎麼知道那句話的。」

>吳邪回憶

「吳邪,我們一起去森林玩。」
「好呀,小花秀秀今年新年你們拿到什麼禮物?」
「我拿到新戲服呦!是粉紅色超漂亮的。」
「那小花以後一定要穿著跳給我看!」
「我也是拿到新衣服,不過一定沒小花的漂亮。」
「秀秀你的衣服也一定很漂亮。」
「你們快點,我們來玩捉迷藏,吳邪你們太慢了就吳邪你當鬼吧!」
「唔…怎麼這樣!小花跟秀秀也很慢呀!」
「因為你是男生呀!是男生就不要囉唆,快點數吧。我們快去躲」
「唔…一、二、三………一百。」吳邪直直的走著
「人呢,這裡這麼大到底要去哪裡找…阿!!」吳邪一不小心腳滑跌落山坡下
「阿…痛死了,現在怎麼辦呀,我的腳好痛。」這時候旁邊突然傳來上去的方法
「往前走有小路可以上去。」
「阿!你是誰?怎麼會在這?」
那人淡定的看了吳邪一眼,就繼續做事了
「唔…別不理我嗎…那個,謝謝你告訴我路,不過…你是不是需要幫忙?」
吳邪張大他水汪汪的大眼,看著那人
「你都這麼熱心?」
「唔,因為你幫了我呀!」吳邪綻放一個大大的微笑
「不怕我是壞人?」那人的嘴角似乎微微升起了
「唔…反正你幫我了這是事實呀!」
「別太相信別人。」
「為什麼這麼說?」吳邪疑惑的望向那人
「你以後就知道了」那人淺笑的摸著吳邪的頭
「哦,那我能相信你嗎?」吳邪伸手弄掉拍弄在他頭上的那隻手
「不是要上去嗎?走吧」他扶著吳邪緩緩走向外面

「吳邪!吳邪!找到了!」
「吳邪你沒事吧!」
「吳邪…你知不知道我們擔心死你了。」
「我沒事,多虧了那個大哥哥幫我…人呢…?」
「吳邪?什麼大哥哥我們怎麼都沒看到?」
「我、我也不知道,剛剛真的有個大哥哥呀!」
「吳邪別想那麼多,沒事就好。」
『你是真實的對不對,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不出來,但我會一直相信你的。』

>現實

「說起來,那個人跟你一樣食指特別長呢…小哥,那個人該不會是你吧?」吳邪瞪大了他的雙眼,悶油瓶淺淺的笑了
「真的是你!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會在見到那人,沒想到就是你!小哥你知道我一直在想,看到在看見到的時候要跟他說一句話。」吳邪用著十分認真的表情看著悶油瓶
「我會一直相信你的。謝謝你當初提醒了我,雖然我沒做到那句話,但還是謝謝你。」悶油瓶從地上站起來,順便把吳邪拉了起來
「我們回家。」吳邪聽到後笑笑的拉着悶油瓶走著
『吶、小哥我知道你有你的使命,但現在的我很幸福。』
『吳邪、雖然不知道能陪你走多久,但至少現在我會一直陪着你的』
哪兩道人影身後的墓碑似乎也浮出了兩道人影,相似守護的看著他們一路走下去

>小翻外
「小哥,我餓了,你要吃什麼?」吳邪邊開車邊問著
「都可以」
「那我們去吃餛飩。」

「小哥你的好吃嗎?」悶油瓶把碗推向了吳邪
「唔…不好吃,小哥虧你真能認,還是我的好吃」吳邪笑笑的準備吃他的份時
「我的餛飩呢!」
「吃了。」
「小哥!你怎麼、怎麼吃完了。」
悶油瓶推了推他自己的份
「就知道把難吃的給我吃…」吳邪碎碎唸著,悶油瓶聽到後看向了吳邪
吳邪在悶油瓶的眼神逼威下只能欲哭無淚的吃著悶油瓶那份難吃的餛飩

-E.N.D

评论
热度(6)
© 秋夜语CG | Powered by LOFTER